這幾天一直享用超強歐巴桑的家庭牌晚餐
我們家很少開伙,平常一星期一次,也就是禮拜天才會煮。
但禮拜天阿爸阿母回鄉下,家裡有漁塭的姑婆拿了一隻大螃蟹、
一大袋蚵仔、蛤蠣。所以我們吃了三天海鮮。

螃蟹有多大??就是可以輕易把你手指夾斷那種。而且一次可以夾斷兩支。
他的螯將近三隻手指粗,兩隻螯的肉挖出來就一碗了。
光是吃身體+三隻腳跟幾口米粉我就飽了。

姑婆說野生的大概要三四年以上才有這麼大,為了求生他必須兇狠。
所以只要有東西靠近牠,馬上立起身體扛起大螯對抗。
ㄚ爸拿鐵撬去弄,牠緊緊夾住不放。而白目是會遺傳低,我弟也是一直去逗牠,
至於我自從被半大不小的螃蟹夾到過後,看到這隻被五花大綁仍然虎虎生風的螃蟹,
整個縮起來,對。我是俗辣!!
被螃蟹夾到除了痛還有麻,而且傷口旁的肉會陷下去。痛很久。

蚵仔跟外面的比起來,簡直就是阿公跟小孩….都快可以稱為生蠔了。
但我連小朋友蚵都不敢吃了,更何況是這麼大的阿公蚵仔。

蛤蠣呢每個直徑四到五公分。上次吃過最大是跟我手掌一樣。
很有嚼勁。咬到你嘴巴酸!!


明明十點才吃飽。我現在又餓了= 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in21 的頭像
    elin21

    elin2121_wretch

    eli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